top of page

自 製 乾 花 教 學








花藝慢慢成為年輕人作樂的興趣,當中乾花花藝從以前至現今人氣一直不減,

許多人利用乾花設計成不同的產品,例如 乾花花束、乾花花球、乾花手機殻等,作為送禮或裝飾房間也很不錯。


製作乾花方法非常簡單,心思思想親手製作乾花的你可以繼續看下去🤗🤗


(一) 自然風乾

自然風乾是最簡單的方法,只是需時較長,但卻能自然地保留鮮花原本的形狀。只需要選擇喜愛的鮮花,把鮮花作簡單處理,去掉多餘葉子或刺,把花用麻繩束成一小扎,然後倒掛在闊絡的空間內。切勿讓太陽直射而失去花色。風乾的環境最好乾燥和通風,這對花風乾後的效果更好。而花的風乾時間因應花的種類和環境而有所不同,大概需時一星期至數星期左右。



(二) 使用乾燥劑 

使用乾燥劑也是製作乾花的方法之一。可以準備一個盒子或容器,在盒子上鋪上乾燥劑,再放入鮮花,然後再用乾燥劑灑在花鮮花上以遮掩鮮花,蓋上盒子後等待約數天,如見乾燥劑吸水後變成粉紅色,則表示乾燥過程完成。



(三) 使用微波爐

微波爐的烘乾法是最快完成,但只適合尺寸較小的鮮花。將鮮花用紙包起,放入微波爐烘約一分鐘,直至變成乾燥為止。





乾花可作不同類型的創作,其實製成乾花過程非常簡單。很適合個人簡單做些花藝手作的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