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sset 2logo.png

Flowers always bring someone happy,

whatever the sender or the recipient.

The sender looks forward to sending the joy,

and there’s much happiness when someone receives the blooms.

FBL09625 copy.jpg

收到FLORAL BLOOMS花束後,如需要保留鮮花,可以根據以下指示保養,令鮮花鑑賞期延長:

01

收到花束後,請先準備一個乾淨的花瓶,花瓶內加入2/3之清水。

(水量根據不同鮮花類型有所調整)

02

然後在水中加入鮮花營養粉(如有),營養粉能使鮮花吸取所需養分,

令鮮花更快速回復狀態。

03

除去多餘的葉子,把水線位下的葉子一一除去,因為葉子在水中浸泡

導致腐爛,會加速鮮花枯萎凋零,所以避免葉子浸泡在水中。

04

最後用剪刀呈45度角斜剪莖部約2-3cm,有助花材吸收水分。

這樣能擴大鮮花的吸水面積,再把鮮花放入花瓶中。

05

建議每2-3天為花瓶更換新鮮的水分,讓水質保持乾淨。

​(具體天數根據花種而定)

- Other Tips -

- 避免太陽直曬,並保持通風。

 

- 如發現有枯萎的花瓣 / 葉子,請把枯葉或花瓣摘除。枯萎的花瓣會讓其他健康的花瓣加速枯萎。

 

- 鮮花鑑賞期限約5-7天,但會因環境(溫度、濕度、陽光)等因素而影響其鑑賞日數。

 

- 每天使用剪刀將花莖剪掉1cm,使其有新的切口吸水,能有效延長鮮花的鑑賞期。

 

- 請將花禮與水果保持距離,因為水果成熟的過程中,會自然釋放乙烯,這種氣體會促進植物成熟與老化。 

-Different Bloom Tips-

Image by Oscar Helgstrand

玫瑰 Rose

先將花直立擺放以防止花頭彎曲,再剝下水線下的葉子和除去變色的花瓣,然後斜剪花徑增加吸水面積,建議每天換水保持乾淨的環境讓花開得更美。

Image by Larisa Birta

繡球花 Hydrangea

繡球花較容易脫水,所以需要把花瓶裝滿水,除去大部分葉子,葉子愈多反而會加速牠的枯萎。然後以斜剪或十字剪法剪去花徑。每2-3天可更換一次新鮮的水,也需要避免陽光直射。

Image by 8kka ame

鬱金香 Tulip

海芋花需要注重清潔,每天更換乾淨的水,以及多清潔花器以防止細菌滋生,因為一旦滋生了細菌便會加速萎凋。為了讓花徑示易裂開,建議每次換水時平剪花徑。

Image by Larisa Birta

康乃馨 Carnation

除掉插入水中深度的葉子,斜剪花徑後放入水中。由於康乃馨花瓣較為脆弱,因此不可大量噴水導致腐爛。切勿靠近蔬果、陽光以免加速康乃馨生長令它更快枯萎。

Image by Levis Carroll

海芋花 Calla Lily

海芋花需要注重清潔,每天更換乾淨的水,以及多清潔花器以防止細菌滋生,因為一旦滋生了細菌便會加速萎凋。為了讓花徑示易裂開,建議每次換水時平剪花徑。

Image by Rebecca

牡丹 Peony

除去大部分的葉子,只保留2-4塊葉子,再斜剪花徑便可。建議每2-3天換水一次保持水質潔淨。避免陽光直射導致牡丹加速枯萎。

Image by Lex Sirikiat

百合 Lily

為了使百合天能透氣,請將花枝散開。除去水線下的葉子後斜剪以便吸水。因為百合開出的花粉會弄髒衣物,建議可用紙巾取走。

Image by Dhriti Das

非洲菊 Gerbera

非洲菊需要注重花瓶之潔淨,所以護養前必須把花瓶清潔乾淨,加入乾淨的水,然後斜剪花徑,只保留新鮮的基部,因為枯萎的花徑容易令花更易耗損。

Image by Kimberly Betham

大麗花 Dahlia

去除水線下多餘的葉子,斜剪花莖2-3cm,由於大麗花的花徑為中空心的,容易滋生細菌致腐爛,所以花瓶必須清洗乾淨及勤換新鮮清水,換水時更可輕微清潔根部。

Blooms

-Care of Orchid-

banner_1.jpg

- 蘭花不需要天天澆水,因為過度澆水會令蘭花的根部腐爛,所以建議每星期待泥土乾旱時才澆水一次。

 

- 建議每星期為蘭花施肥一次讓蘭花促進生長、補充足夠養分。

 

- 蘭花需要充足光線的環境生長,但不喜歡太多的陽光,所以可放於窗邊較陰涼且通風良好的位置,

  也切勿受陽光直接照射。

 

- 如蘭花盆花內有其他植物,可以先為植物澆水。而蘭花則可以每5天使用噴霧輕微噴水一次。

 

- 澆水時盡量不要弄濕蘭花和葉子,請在泥土中澆水。

bottom of page